close

初章

 

我是洛斯,一隻很普通的黑貓,今年滿一歲,目前居住在洛肯小鎮的華爾西巷,出生開始的記憶是在3個月前父母因為主人家新的女主人的關係而被趕出,在被趕出來沒多久的時間內,我的父親為了保護我和母親而被一群野狗給咬死了,我忘記不了那天的場景,父親血淋淋的身影被一群大過於我們的野狗們給包圍,母親緊咬著我的脖頸輕輕把我脫離了那裡,並且溫柔的安撫著我當時驚恐的心情,但……卻掩蓋不了父親的哀嚎聲、野狗們興奮的叫聲和肉體的撕裂聲。

 

從那時開始我和母親變了,母親原本高傲的性格消失了,只剩下為了我和整個家努力的身影,而我則在其他救助了我們的其他貓的家中徘徊,有時候他們會因為獵食而出門而我則在那時幫他們看家,換取一些食物來餵飽我們一家,很辛苦但是為了生存下去,我和母親漸漸習慣了這種生活。

 

而習慣了,之後並接著改變,這是必然,也是無法抗拒的現實。

 

那天一如往常的我在早晨陽光灑落在我家的小窩前時醒了過來,我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毛後和母親告別走出了這個在巷中雜草旁屬於我們的小窩,雖然有點簡陋但是下雨天時並不會淹水,這是我和母親滿意這的原因,順著街道往下走,轉了幾個彎後我到了每天必來的克索爺爺的家,克索爺爺是這個小鎮最年長的一位老學者,雖然是一隻貓但我覺得我和其他人並沒有不同,大概只差在語言和種族,但卻無法讓我放棄學習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我總會在早晨接近中午的這段時間來向克索爺爺討教。

 

「喵嗚─」

「來了阿,洛斯,過來爺爺這裡。」

 

時間的歲月讓這個老人擁有著睿智的雙眼,年邁的身體只憑一根拐杖支撐著,有著皺紋的臉露出了慈愛的笑容,一隻手從衣袖中伸了出來,正對著他眼前在籬笆上的黑色小貓,貓咪很乖巧的跳了下來輕蹭著他的手,老人眼中的暖意更勝。

 

「洛斯還是一樣的乖巧呢,今天打算和爺爺一起看哪本書啊?」

 

克索慢步走向了庭院中的桌椅,一邊低下頭問著跟在自己身側的小貓,從幾個月前在路上撿到了這隻身體虛弱的小貓後,每天的早上牠都會出現在自家門口,從那之後老人都會在早上拿出一個裝滿新鮮牛奶的碗和自己的這個小友在陽光下看著年輕時的書,休閒的時刻讓老人近日的身體越變越好,對待小貓的態度也一天比一天寵溺,沒有親人的老人在心底將小貓當作自己的孫子看待。

「喵!」

 

我伸出爪子拍在了一本略厚的古書上,上頭的文字是我沒看過的,好奇的我指著這本書眼巴巴的望著克索爺爺,爺爺對他很好,只要是自己想看的書他都會念給他聽也會在他不懂的時候解釋給他聽,這種相處方式讓自己很感動,畢竟是自己打擾爺爺的生活,而爺爺也沒有嫌棄他,這讓他很高興。

 

「哎呀呀,洛斯很聰明呢,居然會選擇這本書,這可是爺爺我的經典收藏『魔法之史』它可是在這個菲爾大陸已經絕版的精品呢,洛斯有興趣的話今天我們就讀這本書吧。」

 

克索爺爺有點驚訝的望著我,而我則是呆呆的望著爺爺,菲爾大陸?這是什麼鬼地方!我不是居住在龍祀大陸嗎?而且魔法又是什麼東西?腦袋混亂的我緊抓的頭上的毛髮,黑色的貓瞳露出了濃濃的不解。

 

「話說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還沒跟洛斯說過這個國家的歷史,這裡是菲爾大陸的邊際中的一個小國恩特的一個小鎮,恩特這個國家內禁止『出現魔法使和有關魔法的一切東西』所以這麼久的時間才和洛斯你說,過度的依賴魔法的世界已經被污染了,一個彈指就能夠擁有強大的力量、一個咒語就能讓一個地方從歷史中抹去、一個不經意就殺了我們國家的士兵,所以國王和我們這些老人就決定讓這是個國家內的人經過自己的雙手開創自己的未來,而不是依賴著什麼的生活下去。」

 

老人靜靜的摸著小貓剛剛弄亂的毛髮,慈愛的看著小貓。

 

『因為不想污染,所以盡全力的禁止,最終得到的又是什麼?』老人望著天空隱藏在雲後方的星辰,年老的長輩總是說著:『天空中每一顆星辰代表著我們的先祖,他們透過夜間的時間觀看著我們的所作所為,靜靜的守護著我們,等我們離去後,我們也會帶替他們的工作繼續守護著這個世界。』還記得當時長輩們眼中的堅定,但現在又有哪個人還記得當時他們的話,現在的國家不也漸漸遺忘了當時的諾言,沒有了魔法,但衍生出來的是我們這些人都沒有想過的科學力量,更簡單的方式、更快速的摧毀,過去的無力感全部都消失了,現在的孩子們就算無法擁有魔法,但他們卻能夠學習到比魔法還要強大的力量,這又是誰的過錯?

 

老人眼中帶著迷惘,曾經這個詞就如他的意思一樣只是『曾經』,而我們所守護的東西又在何時改變了?

 

我雖然不明白,但是我不喜歡克索爺爺露出這種表情,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因為他的過錯而錯了一樣,獨自用那雙早已無法支撐重物的肩膀支撐著什麼,我輕蹭著老人的手,希望可以換回他的意識,悲傷不該存在在這個已經將要逝去的老人身上,或許是附近的庫西所影響,還記得那個下雨的時候,害怕黑暗的小男孩緊抱著我,在蠟燭的光影下用他那稚嫩的童音問著我:「洛斯,書上總是說著那些巫婆的寵物是一隻黑貓,那洛斯是不是也是某個會奇妙法術的老婆婆家的貓嗎?不對啊!我只有看過洛斯出現在克索爺爺的家,那克索爺爺是不是也是擁有著奇妙力量的人?爸爸媽媽總是說他們在小時後就見過克索爺爺了,而且克索爺爺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一絲改變,這讓小鎮上的人都有點害怕。」小男孩像是想要知道什麼一樣的問著當時的我,而我能給他的只是一聲貓語的不知道,但講出來也只是「喵喵─」幾聲而已。

 

現在想起來或許是庫西說的對吧,我擁有著什麼奇妙的力量,我能看得出人們的生氣,在我眼中他們身體外圍飄著幾絲光亮淡淡的光芒秤拖出他們的容貌,黑色的光飄在邪惡的人身上,即將離去的人身上則是一閃一閃的微光,如同蠟燭燒光前的一刻,明亮又讓人抓不著,如煙霧般的飄散。

 

「洛斯也想知道吧?魔法的力量總是讓人著迷,當年的我也是如此,年輕時的我不懂著世界的大,在父母擔心的目光中走出了這個小鎮,大陸上是多麼的美妙阿,美麗的精靈族、強大的龍族、身上集滿智慧的地精族,洛斯一定覺得奇怪吧,為什麼地精族會是擁有智慧的種族,幾千年歷史的石碑上曾刻劃著當時地精族的強盛,但那些都已經是過往了,現在連矮人族和獸人族都已經從世上消失了,在也見不到當時各個種族的盛會了,那是多麼讓人嚮往,如果有機會的話,洛斯不如出去看看吧,這個國家的視野太過狹隘了,這對剛出生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孩子來說只是迫害。」

 

「喵?」

 

出去?我只是一隻貓而已,為什麼爺爺要這麼說?不解的望著老人,從剛剛開始我就覺得奇怪,老人的話中有著我現在無法理解的深意,而他的話更讓我覺得他是在說著……遺言?這個讓我陷入恐懼的字詞從我腦海中出現,而未等我理解一聲聲的槍聲刺耳的出現在我的耳旁,老人沾滿血的身體映入了我的眼中,一個突如其來的撞擊讓我發出了哀鳴,不是為了讓我整個身體劇痛的傷口而發出的,而是眼前那個為了保護我讓我離開的那個老人的身影,讓我想起了當時的父親,和老人一樣『只要你活著沒受傷就好』的眼神,以及擋在自己面前堅決不讓自己有所傷害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空嵐/鳶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