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章

 

不知道渾渾噩噩過了多久,當我回神時我已經離開了克索爺爺的家,沉重的身體被人抱在懷裡,緊緊的卻不會讓人感到難受,觸目可見的是一頭月光般的髮絲飄落在眼前,讓人想觸碰又膽怯,我伸出了手輕碰著,滑滑的感覺像水一樣從我的爪子中間流走,如同爺爺身邊的光影消散我爪子不自覺得抓緊。

 

「痛,可以把你的爪子放開嗎?小貓。」

 

吃痛的聲音從我頭上傳來,雖然語氣不好但卻不能掩蓋對方聲音的美好,如清風般讓人舒適的聲音,順著髮絲往上看,不可置信的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人,如同世間美好聚集在這個人身上,一張可以說是絕世的臉,那雙如同會說話的紫羅蘭眼睛正看著我,正確來講自我的爪子,我乖乖的將爪中的髮絲放開,柔順的頭髮讓我想要再次將它收入爪中,那個人卻阻止了我的想法。

 

「我的頭髮並不是玩物,而且就如你所想的它的確很柔順,但你在抓下去我不能保證他會不會被你弄亂。」

 

那個人一臉好笑的表情看著我,讓我有些驚訝的是他居然能知道我的想法?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呆呆的望著他,從他眼裡我能看出我這時的窘態,而他也因為我的表情而眼中笑意加深。

 

「讀心術,一種很好用的精神係魔法,從老師那裡我知道有關你的存在,一隻擁有思考能力並且學習的貓,我們這些魔法師對於你有著極大的興趣,而你今天的表現也讓我很滿意,你是否要和我簽訂契約?洛斯。」

 

『什麼契約?老師又是怎麼一回事?克索爺爺到底怎麼了!而且你又是誰!?』我警戒的望著那個人,我雖然只是一隻貓但卻不笨,一隻懂得思考的貓比一隻只靠本能行動的貓差在哪裡,不言而喻但……這都不能讓我冷靜下來,畢竟剛剛老人身上沾滿血跡的身影已經烙印在我心底,沒有什麼比這件事還要更重要的。

 

「老師他並沒有事,也不能說算是沒有事,恩特這個國家的國王一直對於老師他們有著懷疑,這個國家是老師他們所創建的,但一世一世的過去,這個國家的掌權者對於老師他們已經沒了當時的尊敬,對於現在他們大概也只把老師他們當成身邊的絆腳石,只要踢開這個國家變會是他們的,貴族們總是想著這些,為了救當時被人盯上的你,老師發了訊息給我,所以今天我才會出現並把你帶走。」

 

『那爺爺他……之後會怎麼樣?母親他們呢?難道要我一個人逃出那裡,而放他們不管嗎?』我掙扎的想從他的手中逃離,失去家人的傷痛我不想在經歷一次了,哪怕這是爺爺的願望,我也不能放棄他們。

 

「現在的你和我沒有能力可以拯救他們不是嗎?你雖然會思考但是這並不能改變你是隻貓,就算加上我好了,一整個國家的力量你我有辦法抗衡嗎?別傻了,這種不自量力的行為只會白白浪費掉老師他為我們爭取的時間而已,變強!這是我們現在能做的也是唯一能做的。」

 

那個人堅定的眼神和話震撼了我的心靈,對阿,哪怕我現在有辦法能夠救出母親他們但是卻不能給他們安靜不受危害的生活,現在的我只能帶著他們一起流浪,救出來的人又怎麼能受的起這樣的奔波,更不用說我又有什麼能力可以救出他們了,沒有力量的我……只是隻普通的貓而已。

 

『可是……就算只是一隻很普通很普通的貓,也有著想要保護想要陪伴一生的人,也有著不輸給人的意念不是?』

 

「那就別猶豫了,世界這麼大,總是會有辦法的,一次不行就在重來一次,現在我們都還年輕,老師他們也一定會為了我們而活下去的不是?洛斯,你是否願意和我簽訂契約?為了他們也為了我們以後的未來。」

 

「喵!」

 

§

 

每當我想起這個時候,總會有種想要感嘆的想法,當時的自己真的是太好拐了,怎麼會因為對方的幾句話就答應了這個該死的契約,害的自己就算救回了母親和克索爺爺後身邊還是得多一隻緊跟在自己身邊每天笑嘻嘻的說:「洛斯,現在已經救回了你母親他們那是不是應該和我一起旅行了?你可不能反悔喔,當時可是千鈞一髮差一點你就命喪在恩特那該死的國王手下了,可是我救了你耶,所以走啦,世界這麼大我們也才走不到一半,這次一定要闖片這個菲爾大陸你說是不是!?」

 

少年在陽光下閃耀的表情讓我不經感嘆,時間過得很快,可是有些事情還是不能改變的,例如他、例如我,如果不是因為被主人家給趕出來,父親不會死,而自己和母親也不會到這個世界,雖然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是怎麼穿過空間和空間到達這裡,但……可以保證的是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也沒有這時的自己,沐浴在陽光下,我給了他回覆,如當時的自己想說的。

 

「如果不是你拐了我,或許這時的我還渾渾噩噩的過著生活,也沒有你們這些肯幫忙、共患難的朋友、同伴們,所以這一次讓我們一起闖過這個世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再去我出生的世界,沒有人可以阻擋住我們的道路。」

 

雙手在空中互相撞擊,如同當時兩人生命從平行線到交集,也帶給我們全新的未來,一顆顆帶著希望的心,一雙雙捍衛自己守護的人的手,共同創造了這個全新的時代。

 

「洛斯,話說當時我真的只是把你當作一隻可以幫忙傳信的貓,沒想到你居然爭氣到可以化型上場作戰,真是讓你主人我好欣慰。」

 

少年用著手捐抹著不存在的淚水,一副『看到兒子長大而開心』的表情讓人想揍人,而我也直接賞給了他一拳。

 

「你給我滾!」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空嵐/鳶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